优秀创业典型---城建学院李彦佑

发布者:双创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4

 李彦佑,男,长春建筑学院2019届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先后创办了乐斯艺术服务中心、乐斯就业服务中心。李彦佑早早就有了创业的意识,并为创业长久的积蓄着条件。在上大学期间就兼职教学吉他、架子鼓和篮球。从小出生在农村的,对于在教育这方面存在着的问题有着几点看法,所以从小就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为家乡教育这方面尽一份微薄之力。

   创业之初,困难重重在大一刚刚结束的暑假,开始了的创业梦,对于刚开始创业初期遇到的事情还是挺多的,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万事开头难”。自从刚刚放暑假的那一天就开始准备架子鼓和篮球特长培训班所有的事情比如教学地点、授课时间、师资队伍、教学计划等等。因为是第一次办培训班,毕竟们的名声是无人所知的,但是们摆着为家乡服务的本质,第一年也获得了很好的效益。师资队伍全是当地的在大学生、研究生,也因此让广大家长朋友对于教学方面放心。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潜心学习,考取了研究生。

   他会充分利用时间学生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家庭情况让广大家长朋友们深刻的了解们师资队伍、教学计划、教学时间安排等等。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他的培训班教育事业内心充满了力量,创业几年里,不光潜心教学,在空闲时间里会带孩子们参加各种比赛,磨练孩子们的意志,为孩子们增长经验,有更开阔的眼界。也获得各种比赛的“最佳指导教师”等荣誉。篮球是一辈子热爱的东西,很幸运能把热爱的东西变成的事业。

   中途突击,挫折百出也许这个培训班所遇到的事情能让真正体会到了凡事没有一帆风顺的,没有投机取巧的,没有凭运气做事的。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来做每一件事。开设培训班除了在开业前遇到的一些事情外,在经营过程中也有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当时还有学业没有完成除周末以外的时间都要回学校学习疏忽了对培训班的管理,也是因为过于年轻,没有那么多社会经历,有一名老师偷偷收了家长们的学费共几万余元,并带走了培训班的二十几名同学出去自己开了个新的培训班。因为们之间没有签任何合同,也没有什么证据,所以这件事就草草了之。这件事发生后让第一次体会到“社会的险恶”也对有了很大的打击。但现在想想,这对来说也加速了的成长和阅历。还有很多小事,就不一一再提了。也是遇到这些事情之后长大了很多,也都是很宝贵的经验。在2022创办了的第二个项目—就业服务中心。为家乡的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有员工七十余人,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今年的目标是扩大服务中心的职场,为更多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并在周边城市开分校让学生更加的方便学习。同样们会开设多门课程,让同学们受到更好的教育。

   他会一直以最低的价格最好的教学们的广告打出去为以后的事业打下坚定的基础。相信会做好做大做强!为了家乡的明天更好!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