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发布者:双创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8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精神,充分搭建好双创大赛平台,进一步激发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追求和热爱,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学校大学生实践创业中心联合创新创业学院于4月6日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长春建筑学院校赛。

图片

   本次校赛由各学院选拔推荐的43个优秀项目参加,其中25个项目团队进入公开路演环节。各团队聚焦了中医传承、健康医疗、健康养老、电商扶贫、电商旅游、电商环保、非遗文化等主题,以路演结合视频和PPT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项目团队、品牌内涵、痛点分析、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发展等内容。使项目能够立足于科技发展的前沿,设计出具有科技含量和智能服务的项目产品,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创新经营和盈利模式,积极探讨如何应用电子商务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创新来源于生活,创业服务于社会”的精神。

图片

   参赛各团队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五位评委经过初审、线上提问、点评及评分等环节,最终在24个优秀项目中,评选出特等奖组和一、二、三等奖组,并推荐评分最高的支团队入围省赛。

图片

   本次大赛在大学生实践创业中心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共同筹办下圆满实现了既定目标。学生与老师能够互帮互助,学生与企业能够充分了解,实现了与企业接轨,与社会接轨,开拓了眼界,了解了市场前沿。大赛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培养了创新创业主力军,探索了素质教育新途径,搭建了成果转化新平台,使思维得以碰撞,创意得以凝结。与往届“三创”大赛相比,本次大赛无论项目数量还是项目质量均有明显提升。希望各学院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创融合教育教学,加强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研究,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项目化教学能力,把专业、创新、创业有机融合起来,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开创双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