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优秀创业典型——孟岩

发布者:双创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4浏览次数:1262

   作为当代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对有些人来说,可谓是难事一件,现如今,社会竞争的激烈人才选择的不同,都令毕业的大学生烦恼不已,但我院14级信息安全毕业生孟岩就不走寻常路,在毕业后和姐姐合伙开了一家烘焙店,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秀创业者。

   她看准商机,将“鸡蛋仔”这一好吃又好玩的面食引进自己的家乡,可口的蛋仔和冰淇淋融合在一起,还有清凉的解暑神器芋元冰仙草,这些都让当地的人们赞不绝口。

起初,孟岩的家里不同意孟岩做鸡蛋仔,他们认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就应该进企业,做和自己本专业对口的工作,但孟岩不这么想,现在工作难找,自己又刚毕业,不能再靠家里养活,应该多闯闯才对,于是在多番商量下,孟岩的父母最终同意孟岩和姐姐一同做鸡蛋仔,在投资和学习过后,孟岩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创业者,虽然未在公司,却也没有放弃专业课的学习。她深知创业之路艰难,但一定要坚持下去才有结果。经过不断的努力,孟岩的“鸡蛋仔”已经远近闻名了,事业很成功。

下一步,孟岩打算扩张店面,让自己的“鸡蛋仔”被更多人熟知,让大家都来品尝自己的“鸡蛋仔”。作为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孟岩无疑是成功的,她的坚持和果断成就了今天的她。她是优秀的长建人,是电气信息学院的骄傲,更是我院未毕业或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的优秀榜样,愿孟岩事业越做越成功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