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长春建筑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1浏览次数:79

7月30日下午,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专家报告会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常务副校长刘保垣、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处长冯永、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处长郭志理、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田甜主持。

7月,学校印发了《长春建筑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了课堂教学质量的四个提升,即实现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化提升,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提升,实现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提升,实现教学方法手段的创新提升。本次报告会是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推广先进教学法,做实课程教学改革过程,有效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报告会邀请了吉林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李彬、韩玉珠、邓蕾蕾三位教授做主题报告,他们是具有ISW和FDW国际认证资质的培训师,有着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是各级教师教学大赛的获奖者。李彬教授作题为《乐群体验教学策略通练》的主题报告,生动激情的讲演带动了会场的听众,互动的教学体验,给在座的每位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韩玉珠教授作的题为《学习共同体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提出了学习共同体---分组互动教学的方法,颠覆了传统课堂,并为在座的广大教师展示了自己在实际教学中收到的成效,透过来自学生的积极反馈,证实了此教学实践的适宜性和创新性,是值得各专业一线教师借鉴的。

邓蕾蕾教授作的题为《基于不同学习风格特点的互动教学技巧》的主题报告,提出了互动教学的五个关键步骤,即设定目标、提高参与、问好问题、营造环境、线上互动教学。教授精妙绝伦的报告,令在场的教师受益匪浅,带动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相信全体教师会以本次专家报告会为契机,深入思考,积极实践,将创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有效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打响一场课堂革命,为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做出努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生动有效的课堂教学迎接合格评估的到来!